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

閒暇是一種心態

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,總帶著相同的啼哭,卻帶來不同的本性。

閒暇是一種心態,是一份恬靜,有的人心性喜靜,喜歡獨處,也喜於享受獨處的美妙,那怕身處喧囂,依然可以修蘺種菊,而有些人,血液裡流淌著一種躁動,是熱情,是狂歡。既便居住在世外桃源,恐怕也是無從歡喜的。

性格決定一切,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,帶著相同的哭聲,卻帶來不同的性格。

我向來喜靜,獨處時,讀一篇散文,拾一份清淨,一直都喜愛散文,散文呈現出「閒暇」態勢。閒暇之美集中地體現於作者可以自由地擷取世界、現實、人生的一景。在感受對方時,也同樣的感受了自己。

喜歡溫婉的文字,讓本來柔軟的心更加溫潤潮濕。那淺淺墨香,似一杯淡雅的雨前龍井茶,那素淨的芬芳在心頭久久縈繞,慢慢品味,餘音繞樑似的無法散去,恍然才明白,原來,這世上,不是只有美酒才能醉人,不是只有愛情才會刻骨,有時候,一份清淡,一種無意,一段簡約,更能歷久彌香。

閒暇是一種心態,徐徐若天邊的晚霞,微微若傍晚的夏風,寂寂若山間的峽谷,盈盈若夜幕的星辰,心靈,總是因著深處的一份淡靜,簡單的快樂著。

閒暇時光,拾一本書籍,細細翻閱,那份淡淡的墨香總帶著一種神奇的魔力,愉悅我的身心,在品讀精彩美文中,鑄就了一種淡然的品性,醞釀出一個純美的精神國度,像水一樣清透,像雨一樣潤澤。那飽滿而柔婉的文字,詩意而純淨,帶著一股百合般的奇妙芬芳,沁我心脾。

閒暇時光,攜一份愜意,漫步在初秋的黃昏,身體舒展在晚霞下,看著被微風吹落的花瓣,悠然的飄落在池面上,大自然的美好,氤氳出一絲淺淺的感動,每一縷清風,每veda salon 好唔好一片落花,總飄散著濃濃的詩情畫意,陶冶著我的性情。

閒暇是一種心態,是一種清幽的色調,是一份詩意的浪漫。相同的景色,以不同的心境去觀賞,結論是截然不同的,一個心思細密的人,從一滴水中,可以看到其深沉的含義,從一朵花裡,可以讀懂其微妙的心事。所謂:人間有味是清歡。

綠草芊芊,新月從容,我以自己獨特的身姿,行走在時光裡,任其歲月的打磨,任其蒼老,凋謝,只要敢於直面人生,心明純淨,守著自己的內心,讓那份恬淡透過神態,鋪展出一種冰雪般的透明。

剪一段時光,流淌在閒暇的午後,一個人,一杯茶,一本書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