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

好玉米

?詹姆斯?班德講過一個農夫種植他的得獎玉米的故事。每年他的玉米都在全州博覽會上贏得藍帶獎。有一年,一個記者採訪他,得知了他如何種植玉米的趣聞。

記者得知,這個農夫將他的種子與他的鄰居分享。「你怎麼可以將你最好的玉米種子與你的鄰居們分享呢?這些可是每年都為你贏得大獎的種子啊!」記者問道。

「嗨,先生,」農夫說,「你可知道?風將成熟玉米的花粉吹來吹去。如果我的鄰居種植差的玉米,交叉異花授粉就會逐漸降低我的玉米的品質。如果我想種植好的玉米,我就必須幫助我的鄰居也種植好的玉米。」

他很明白生命是密不可分的道理。他自己的玉米品質無法提高,除非他鄰居玉米的品質也提高。

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。選擇和平的人必須幫助他的鄰居也獲得和平。選擇好好生活的人必須幫助他人好好生活,因為一個生命的價值是由它所接觸的生命來衡量的。而選擇快樂的人必須幫助他人找到快樂,因veda salon 好唔好為每一個人的幸福與所有人的幸福是聯繫在一起的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如果我們要種好的玉米,我們就必須幫助我們的鄰居種植好的玉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