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

你是否也在過著不想過的生活?

亞伯拉罕·馬斯洛介紹說我們需要「自我實現」,他強調的是人有固有的需要去實現他們的潛力。我們所面臨的挑戰似乎能完美地適合我們的優勢時,我們感覺充分投入,滲入這個任務。這就是我們不質疑自己,我們所做的比我們自己本身的目的和意義更大的時候。它也是我們感覺最有生命力,最有成就感,最有可能性,最快樂的時候。

然而,所以我們中的許多人過著我們的日常生活,而且似乎從不能完全回答這個問題: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?

所以,為了幫助回答這個問題,這裡有六個跡象可以表明你現在的生活不適合你。

□ 你麻木了你的感情。

過度酗酒、過度工作,購物,暴飲暴食,賭博,是的,太多的時間花在互聯網上,都是麻木我們的感情方式。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,我們正在努力感受除我們現在能感受到的以外的感覺。因為我們現在感受到的是一種不適,不滿,不安的感覺。它是一個標誌-一種不好的標誌。想要轉移不適的需要,然而,是一種避免面對不適,避免面對這個現實:這不是你想要的感覺,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,的方式。

解決辦法:停止麻木,開始聽。聽表面下的真實。它是一種交流的渴望嗎?它是一個要感受到你工作重要的需要嗎?它是一種想改變願望嗎?它是創造東西的慾望嗎?為了感受更多的挑戰?無論是什麼感覺,聽它,直到它晶瑩剔透。一旦你很清楚地知道你想要的感覺,你就可以開始編寫生活得腳本,來幫助你到達那裡。

□ 你嫉妒別人的成功。

儘管從外面看,每個人都似乎比我們更好。更多的錢,更大的房子、更好、更多的異國情調的,旅行,當然,其他人羨慕的對象。然而,如果你發現自己嫉妒他人的成功-希望它是你-是因為他們的成功代表的就是你想要的。而你不需要的就是你所擁有的。相反,你寧願擁有別人擁有的,因為在你看來它更好。而感覺好像別人生活得比你好看,是一個標誌-表明你不滿意你的生活。你覺得好像你可以,或者應該是,做更多的事。不知何故你所做的只是不夠好。

解決辦法:停止向外看,並開始向內看。而不是以看到的別人如何生活為例子,看看你自己的生活,問問你自己:為什麼這不夠?為什麼我的生活不夠好呢?我生活的哪些部分是無法接受的?當你問這些問題時,確保答案來自你,就是你,你一個人,決定什麼對你來說是足夠好的。

□ 你不斷尋求驗證。

雖然我們都喜歡讚美,當然接收它並沒什麼錯,讚美不是許可。但當你經常尋求驗證,讚美就成為了晴雨表,你根據它來確定什麼是正確的和錯誤的。如果我的朋友們喜歡這篇文章,行動,關係,等等,那麼它一定是好的,因此我將朝它前進。再一次,這是一個標誌-,表明你有懷疑。而且你想要別人的驗證來彌補你的懷疑。但是你的懷疑,你認為這也許不好不對veda salon 黑店,不聰明的感覺,無論如何,對你來說應該是一個信號,表明這也許不是你想要做的事情。因為當你做你想要做的時——當你有一種感覺——你不懷疑自己,你也不需要別人來驗證它。

解決辦法:問問你自己,什麼時候我覺得最自信?什麼時候我很確定我在做什麼?問這些問題,盡最大可能地明確答案,然後當你需要別人的認可時候,你可以清楚地描述你正在做什麼。

□ 你感覺空虛。

我們都能時不時地感到孤獨、孤立和空虛,但是如果你發現自己有慢性空虛的感覺,再一次,這是一個跡象,表明你的生活有問題。這個時候經常是因為丟失了目的感,因為空虛出現在當你的生活缺少意義的時候。當你感覺到你做的改變不了任何東西。在更深的層面上,當你覺得你一點也不重要。然而,當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時,你覺得有必要這樣做,因為你知道它產生不同。

解決辦法:問問你自己,什麼時候我覺得我做事情好像很重要?什麼時候我覺得我製造不同?同樣,盡可能具體。盡量縮小範圍,直到答案成為一個你可以清楚描述的特定活動。一旦你知道什麼時候你感覺你-你在做什麼事-是重要的,你已經向感受充實更近了一步。

□ 你很容易沮喪。

挫折是一個閃爍的紅燈。這是一個警告信號,這通常預示著一種衝動的行為——比如憤怒的爆發。然而沮喪是有理由的,仍然很多人不會聽你的警告。因為長期不滿-覺得事情並非是它們應該的那樣——是一個標誌,也許這並不是你的生活。也許別人會在你的處境而不會失望,但這是你,你的挫折應該告訴你,這並不適合你。

解決方法:問問你自己,我生命最困擾我的是什麼?什麼是我最想在我生活裡改變的一件事?當你回答這些問題,你會發現一些你生活的部分不符合你的價值觀。而且你也將發現一個或多個價值觀--這意味著你可以開始創建他們的生活。

□ 你的生活沒有方向。

當然,我們中的許多人已經接洽到一個有偉大經營理念,一個激動人心的命題,或者很會賺錢的人。當然,這些事情看起來很有吸引力。但跳下你自己的船到別人的船裡,正是一個確定的標誌,表明你尋找的東西還不是你的財產。因為如果你不相信你所做的--你不覺得這是唯一適合你——你將會非常願意將它交易為別的東西。然而,問題是,你將永遠在交易。因為你正在尋找的在你之外不存在。相反,你要過的生活是依賴內部品質,你的獨特的優點,一旦你找到了,你不會想要放棄它。但發現自己容易改變表明你還沒有發現你自己的。

解決辦法:問問你自己,當我不想停止的時候我在做什麼?是什麼迫使我不得不把自己從中抽離?當我感覺最集中—幾乎滲入活動的時候我在做什麼?答案將揭示的就是帶給你最大的投入感的東西。而投入感就是一個表明你正在做的你想做的事情的標誌。

你有一個為你定制的生活。我們都擁有想要實現自己潛能的需要。而且我們都有權利去擁有。可喜的是,如果你覺得你不是生活在你想要的生活裡,你就會去追求你想要過的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