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

跟我來

有一個小孩是個孤兒,為了生存下去,他不得不在街上乞討。

他向每一個路過的人乞求,希望他們能施捨一點錢給他。

一個富人從他面前經過。

「先生,可憐可憐我!賞給我十塊錢吧!」他說道。

富人看他不過十歲左右,長得還veda salon 好唔好蠻清秀,就問他說:「你的父母呢?」

小男孩答道:「我不知道,我從來就每見過他們。」

「那你住在哪裡?」

「工廠的廢倉庫裡。」

富人說:「好,你跟我來。」

富人走在前面,小孩跟在後面。可是仍然不停的說著;「先生,可憐可憐我,給我十塊錢吧!」富人說:「你跟我來,我給你的可不止十塊錢?」富人一面走一面想:我回去先叫傭人給他洗個澡、剪頭髮、換上新衣服、再準備可口的晚餐及溫暖的床。想著想著就到了家門口。等富人回頭看小男孩時,小男孩已經不見了。

小故事大道理:不要認為別人的需求都像自己想像的那麼多。就像沙漠裡的跋涉者需要的只是一壺水;暴風雪來臨時的登山者需要的只是一頂帳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