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星期三

失去也是一種獲得

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。一個人不可能擁有他想要的所有東西,「捨得,有捨才有得。有時候適當的割捨,會使你得到更有價值的東西。所以,只要你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,就會發現,失去也是一種獲得。

「為什麼?我所失去的總是要比付出的多上很多……」別人好想都比我幸運得多,我就像一朵不知名的小花,永遠得不到任何重視……

「做小花有什麼不好!」看著在沙發傻瓜埋怨不休的小女兒,父親和藹地說,「寶貝,聽爸爸給你講個有趣的故事好嗎?」

「好的。」

故事就這樣開始了:從前,有一座高山,山上生長著一棵高大的松樹,在松樹的下面有一朵不知名的小花。

「大松樹能為我遮風擋雨,就像是我的保護傘……」小花覺得很幸運,它每天都高枕無憂,,快樂地享受著大松樹的庇護。

有一天,山上來了一群伐木工人,他們把那棵大松樹鋸倒後,很快就將它運下了山。小花從此失去了保護傘,它開始為未來而擔心起來。「上帝啊!人們奪去了我的保護傘,那囂張的狂風會吹彎我的腰,傾盆大雨會把我的花瓣打碎、枝葉打散,從此我再也賣友好日子過了!」它感到十分痛苦。

「傻孩子,你為何要這樣去想呢?沒了大松樹的阻擋,陽光會照耀著你,雨水會滋潤著你,你弱小的身軀將會長得更加茁壯。」遠處的另一棵樹對它說,「換個角度去想一想,當人們再次看到你時,他們會誇讚你的可愛,難道你不想這樣嗎?」

聽到這裡,小女兒突然會心地笑了,說:「爸爸,我明白了,原來失去同樣也是一種獲得,是一種人生的財富呀……」

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。一個人不可能擁有他想要的所有東西,「捨得,有捨才有得。有時候適當的割捨,會使你得到更有價值的東西。所以,只要你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,就會veda salon 黑店發現,失去也是一種獲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