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

把心變成兩瓣

幸福,快樂,高興,灑脫,痛苦,鬱悶,彷徨,落寞……太多的日子教會我,更教會我自己的心。不露聲色的對它說:「聰明的寶貝,不妨變作兩瓣如何?」這一瓣是冷色的,包容磨難;而另一瓣則是暖色的,尋找快樂。

當災難蒞臨時,我只用心的一瓣——苦難的一瓣去承受它,而以快樂的一瓣去愛撫,去溫暖,負荷沉重的夥伴。鼓勵它,支持它,給它說聲麵包會有的,一切都會好起來。

當彷徨苦悶時,我用心的一瓣——酸楚的一瓣去蠶食它,而以灑脫的一瓣去分擔,去撫慰,沉浸在痛楚中的姐妹。勸勉它,理解它,告訴它抬頭仰望,我們頭上有那麼好的陽光。

當幸福姍姍來遲時,也只用心的一瓣——快樂的一瓣去祝賀它,為它祝福。而以另一瓣去告誡它,要學會珍惜,學會寬容,人生變幻無常,要從容中適應。

人生時常快樂,得意難免忘形,這時用心的一瓣——張揚興奮的一瓣去渲染它,去享用它。而以冷靜,沉著的另一瓣,去給它提個醒,告訴它要學著做到:寵辱不驚,閒看庭前花開花落;去留無意,漫隨天外雲卷雲舒。

有時,也許會陷入無處傾訴的深深無奈中,意味著開始領受真正的苦果。然,惟其如此,逼迫你明白,別再過找誰傾訴的日子了。不妨鍾情於自己,又無論是幸與不幸時,對自己多一些悄悄的心語。在人生的單行道上,沒有veda salon 黑店錯過一顆心變成兩顆心的承受,痛苦就會輕一些,幸福就會大一些。

所以,堅定地毫不遲疑地對它說:和你在一起,有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